甘い

张嘴吃糖,甜梨です

一秒Kiss

# Maruyama Ryuhei & Okura Tadayoshi

 

* 无差  二人花联文第二棒  关键词:可乐

一棒指路▶

 

 

 

  布满乌云的下午,闷热到汗流浃背。

  丸山抓着两罐冰可乐,以长跑冠军的势头冲到电影院门口,取了票,直接钻进了2号放映厅。

  冷气开得太足,丸山打了一个寒颤,猫着腰来到倒数第二排,一边小声道歉一边向座位走去。

  迟到了十分钟,不仅错过片头最精彩的部分,也错过了对方的好兴致。

  丸山小心翼翼递过可乐,一旁的人却只顾盯着屏幕,微弱的光线映出面无表情的脸。

  丸山凑过去小声道歉,但对方就是不予理会。情急之下,丸山抓住了对方的手,手心冰凉的水珠沾湿了对方干燥的手掌。

 

  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  “我们还是分手吧。”

 

  对方甩开丸山的手,起身离开了座位。

  怀里抱着不断沁出水珠的可乐罐,丸山的视线越过对方妆容精致的脸,窥见屏幕上的男女在伞下接吻,百感交集。

 

  回过神的时候,旁边的青年轻轻敲了自己的手肘。

 

  “你好,有事吗?”

  “可乐。”

  “可乐?”

  “你的可乐掉了。”

  “啊,抱歉,谢谢。”

  “还好吗?”

  “还好。”

  “那就好。”

 

  青年侧过头,线条好看的侧脸对着丸山,垂着嘴角,手中把玩着一只戒指,心思似乎不在电影的情节上。

 

  “那个…不介意的话,请你喝可乐好吗?”

 

  对方迟疑了一下,下意识接住了丸山递过的可乐。

 

  “诶?那,谢谢了。”

 

  屏幕中的雨停了,安静的影院里响起开罐的声音,两人相视一笑又陷入了沉默。

  这部电影并不是丸山喜欢的类型,他也不想再思考女友为何提出分手的事,所以把注意力转移到身旁的青年。青年染成金色的头发很精神,穿着看上去价格不菲的西装,是一副标准的赴约形象,但身旁却没有女伴。

  被人放了鸽子?放了别人鸽子?丸山喝了一口可乐,还是把目光投向了屏幕。

  电影散场时倾盆大雨淋湿了街道。丸山拿着没喝完可乐罐站在屋檐下,看着颜色各异的雨伞撑开在雨幕中,思考着是等雨停还是像来时一样冲回去。这时,同样拿着可乐罐的青年来到丸山身旁。

  

  “你也没带伞吗?”

  “哦,是啊,出来的时候太急了,没有带。”

  “我们还真是同病相怜。”

  

  青年举起手中的可乐罐自顾自碰了丸山的,仰头将罐中的可乐一饮而尽。丸山叹了口气,只喝了一小口,就把剩下的连同罐子一起丢进垃圾桶。

  

  “对了,我家就在这附近,如果不怕淋湿的话,要不要和我一起跑回去?”

  “当然,可以啊。”

  

  丸山无法拒绝青年的提议,莫名其妙的随青年冲进了雨里。雨很大,痛痛快快的把身体淋了个遍。雨中的青年格外兴奋,放任鞋子踩进一个又一个水坑,溅起的水花弄脏了裤腿。

  

  “其实啊,”

 

  青年突然停下来,转过身挡住了丸山的去路。

  

  “我是骗你的。”

  

  丸山透过雨水沾湿的前发看向青年,似乎从青年的表情中窥见了自己落水狗般的狼狈,妄图开口说些什么以此减轻自己的狼狈,却听见了更加失落的声音。

  

  “我只是想淋一场雨。”

  

  明明是恶作剧的制造者,却露出受害者一样忧伤的神情,丸山不知自己是出于什么,说出了奇怪的回答。

  

  “那就淋啊。”

  “谢谢哦,这对我真是大有帮助。”

  

  雨滴落在丸山与青年之间,他们相视而立,气氛静谧,丸山打了一个喷嚏,打破了静谧。

  

  “能不能抱我一下?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能不能抱你一下?”

  “好吧。”

     

  丸山在雨中,莫名其妙的接受了青年的投怀送抱,垂在两旁的双手,局促起来,犹豫再三,环住了对方的腰。刚想说些什么来打破奇怪的氛围,却被对方先一步发声。

  

  “什么都不要说,听我说。”

  “我也被女朋友甩了。”

  “确切的说,我发现我并不喜欢我的女朋友。”

  “她和我分手的时候说了难听的话。”

  “但是我根本不在乎。”

  “所以我被甩了。”

  “很可笑对吧?明明是应该我先说分手的。”

  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

  “你不是不让我说吗。”

  “现在你可以说了。”

  “噢,听到这些还真是遗憾。”

  “你还是不说比较好。”

  

  丸山和那个青年淋了一场电影那么长的雨,然后莫名其妙的在路口分别了。两场电影的时长,两个人却都没有问过对方的名字。

  托青年的福,丸山没来得及感受失恋的痛苦,就陷入了一场流行感冒。从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丸山都不再喝冰镇的碳酸饮料。

  少了女朋友的约会,丸山顿感轻松了许多,空出的时间用来搞创作。就是搞女朋友瞧不上的那些小说的创作。

  打开笔记本电脑,丸山敲着键盘,心里想着写些什么,来作为故事的开端。

  一个月前那场莫名其妙的雨和拥抱了自己的青年浮现出来,连青年失落的神情和手指放在自己肩膀上的触觉,这种细枝末节都一并清晰起来。

  丸山突然就想喝可乐,对可乐的渴望像是气泡一样从心底翻涌而上。丸山趿拉着拖鞋就下了楼。中午的天空又蓝又远,八月的阳光炙烤着地面上的一切,空气化为热浪袭来。

  眯着眼睛来到马路对面的自动贩售机面前,丸山低头掏钱包的空档,被一只从浴衣袖口伸出的手抢先将纸币塞进了投币口。

  

  “不介意的话,请你喝可乐好吗?”

  

  丸山抬眼看去,青年金色的头发染回了黑色,浴衣穿得松松垮垮,袖口露出线条紧致的手臂抛了一罐可乐过来。

  

  “好啊。”

  

  丸山一把接过可乐,冰凉的罐身与手心相触。借助正午的阳光,丸山数了数青年脸上散落的痣。

  

  “你脸上痣好多。”

  “你嘴边还有脏东西没擦掉呢!”

  

  丸山过去拉住青年的手,让沾着凉意的指尖碰触到他唇下的痣。

 

  “啰嗦!”

  

  青年甩开手,负气的去拉可乐的拉环,却不料溅了一身可乐。丸山在一旁笑出了声。青年气不过,用沾着可乐的黏糊糊的手去抓丸山的胳膊。

  

  “你要负责,变成这样都是你的错!”

  “好好好,跟我回家,我帮你洗衣服。”

  “谁要跟你回家啊!”

  “你啊。”

  

  

  FIN.

评论(26)
热度(53)

© 甘い | Powered by LOFTER